Miss Doyle

【虫洞001】叶霜很忙(一)

叶霜个人篇

动画原设推演,火三大学时空。系列后篇会有oc。

穷嗨产物。

文中有随手挖坑,要填或口嗨找@长安殿下 

——————————

经此一遭,她可太懂少年人的个人英雄主义了,见到喜欢的人,能感到孤勇和赤诚从每一寸毛孔渗出来,化为名叫偏爱的力量,哪怕是欺骗自己。

             ——题记

——————————

叶霜大一很忙,忙着当大家的树洞。客户群体甚至包括久经风月的学姐。


原本叶霜并没有心思担当这么一个情报集散中心的重任,直到小长假前233寝室午休结束时,绵绵和大家宣布自己恋爱了。

“卧槽!请吃饭!”

“三秒钟,我要知道那个男人的所有消息!”

“帅不帅?身高多少?活好不好?”

“没这么快啦!是篮球社的社长,陆漪澜,那个个子最高的,很帅,超级撩,前几天刚刚在一起~”

“前几天?”叶霜拿起杯子走到饮水机旁压下水龙头,“怎么没见你发朋友圈?”

“咋的老绵,你是不是不想请你爸爸吃饭?”“糖也行啊!我跟你说你别想逃!”叶霜打完水后,抱着保温杯从吃货小玥的椅子和床的缝隙间,靠到寝室长玦哥的椅子旁边站定,思考这顿要怎么宰一下这个浑身散发恋爱酸臭的女人。“吃饭把他拉来给我们瞅瞅呗,鉴定一下?”

“可能有点难,他挺忙的,活动很多。。。”“那挑一天他休息,我们就吃个饭,吃完你们该干嘛干嘛。”“他可能不太愿意。”绵绵有点为难,追问之下才道出原委:“他说他不是个很高调的人,朋友圈人多嘴杂,不想太多人知道我们的关系,所以我没发朋友圈,今天也是实在憋不住了才和你们说,你们别往外传啊。。。当然饭我会请的!”


“行,长假来了咱们商量一下。”叶霜还想说什么但打住了。小玥和绵绵去同一节选修之后,叶霜叹了口气,摇摇头,试了一下水温后又回去加凉水。

“是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玦哥问道,“你不看好?”“对。”叶霜想起什么,转过头叮嘱玦哥,“这话你先别和绵绵说,她估计听不进,最好是我想多了。不是绵绵的问题,我觉得陆漪澜这个样子不像是认真谈的。”

“嗯嗯,我不会告诉她的,虽然我也觉得怪怪的,但没有你说的这么严重吧?”玦哥很犹豫,“说不定有的人确实不太喜欢炫耀呢?”

“所以希望是我想多。”叶霜回到座位上放下杯子,冷哼一声,“就是单纯觉得像个谍战剧罢了。”

她拿起手机,打开马丽娜的微信打下一行字。


13:10

叶霜:我室友脱单了

马丽娜:?所以呢


叶霜敲了一行字又删掉。


13:12

叶霜:算了,只是推测,有新瓜了和你说,你先睡

马丽娜:我()艹你这个人说八卦只说一半,老娘现在睡不着了你赔


长假结束了,233寝室到底没吃上绵绵的脱单饭。

因为全校都知道陆漪澜和美妆社社长在一起了,朋友圈qq空间双官宣,校内论坛头条。

叶霜扶着哭到昏厥的绵绵回到寝室把她哄上床,玦哥和小玥过来帮忙收拾。完毕,玦哥和小玥问道:“霜霜,你对这件事怎么这么有经验啊?你抿得也太准了!”

叶霜摊手:“要是真喜欢一个人,藏是藏不住的。”


绵绵宣布脱单那天,她想起高一那一年,亲眼看到遇事爱臭摆架子的瓜儿子姚杰会亲自耐心地教马丽娜翻花绳;在马丽娜重复了前一个男生的提议后缓缓点头;两个人商量正事的时候马丽娜背着手敲敲玻璃窗,姚杰就带着她去了秘密基地练球;哪怕他在和自己商量引蛇出洞时也相信自己,事发了姚杰还是会把马丽娜挡在身后;真相大白时还是不敢看她一眼,在她仓皇离开后回眸目送。臭架子臭脾气在其他人面前可是一样不落,当时叶霜只能表示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经此一遭,她可太懂少年人的个人英雄主义了,见到喜欢的人,能感到孤勇和赤诚从每一寸毛孔渗出来,化为名叫偏爱的力量,哪怕是欺骗自己。


而陆漪澜就类似当年的马丽娜,一切的一切就如同量身定制般完美击中用户痛点。只可惜,叶霜知道,能呈现给用户的,永远是标准化的商品,不会是真心。


马丽娜后来和叶霜道歉,为了达成她自己的目的波及了叶霜,也感谢她当年尽心尽力帮自己修球。叶霜笑笑,塑料原谅几句以示礼貌。自己其实并不害怕这种事情,也没必要对这份坦荡冷嘲热讽,但心中保持着几分警惕。不过经过观察,马丽娜也不属于闲得没事找事的类型,加了微信后两个人开始保持奇怪的联系,从高中物理到文化差异到班级八卦,毫无交集的日常朋友圈反而让彼此成为了最安全的树洞。


至于被踹翻的一瓶少年真心,多年的默契下来,叶霜应姚杰的要求当一个安闲的老父亲,让姚杰自己收拾玫瑰色的残局涨涨见识,这算姚杰自己作为一把手还识人不明的代价,愿赌服输。


但这事情出在了舍友身上,可不能这么算了,地下情人分手分得突然而决绝,之后立马全世界官宣,陆漪澜真的就是个搞风控的情感骗子。


叶霜发完消息后熄灯,刚躺上床,就发现了马丽娜回过来的语音,立马又翻下梯子找耳机。估计马丽娜这会在锻炼。


22:34

马丽娜:3” ((•

“他们没睡过吧?”

叶霜:没,这不也没来得及吗 

马丽娜:4” ((•

“那还好,起码没被骗什么东西。”

马丽娜:21” ((•

“你要想给这男的一点教训,是要考虑多一点,如果只有你室友一个有点难办,舆论会说你碰瓷,毕竟之前知道的人太少了。但这男的尿性来说应该同时撩了不止一个,如果受害者能联合揭发,应该会有点效果。”

叶霜:get 姐妹你好懂 

马丽娜:5” ((•

“……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啊?”


第二天没等叶霜行动,上早课时就发现已经有别的受害者在论坛上开团了,不过目前一来人还不多,二来双方各执一词,吃瓜群众看着热闹没有定论。叶霜把链接发到小群,和绵绵商量同意后,把和渣男的聊天记录糊掉关键信息po在楼里。


绵小绵头上一片青青草原  09:06

姐妹你不是一个人啊,实不相瞒我也被陆漪澜这样骗了![委屈/][委屈/]

【查看图片】


无敌是多么寂寞 09:13

同一个时间段,如果只有绵小绵一个,你是可以狡辩说分都分了还想怎样,只要正宫沉默,绵小绵确实像一个痴缠猛打的怨妇。但是两个呢?


无敌是多么寂寞 09:17

你可是脚踏两条船啊giegie[doge/]无缝衔接没石锤这个总能锤了吧[doge/]


一切以下午四点过后正宫跟团走上收割位,前篮球社社长陆漪澜社死落幕。


233寝室一行人神清气爽,趁着没有下午第二大节提早出门占领人气烧烤摊的位置,点上一桌烧烤,开上几瓶Rio和肥宅快乐水,绵绵左拥玦哥右抱小玥,又哭又笑痛骂渣男。叶霜啪啪啪啪飞速打字和马丽娜发着消息。


18:25

叶霜:【图片】

叶霜:今天的战绩

叶霜:这可能就是多行不义必自毙吧

马丽娜:可以,天时地利

叶霜:主要是这男的真不行,骗人漏洞多得跟个筛子似的

叶霜:这么看来你当年骗姚杰骗得还可以

马丽娜:那是,你没看我当年花了多少心思骗他

叶霜:姚杰也这么说

马丽娜:……那当我没说


没回复后叶霜就熄掉了屏幕,刚好赶上第二批土豆片和羊肉串上桌。


回到寝室,叶霜调出烧烤的照片给马丽娜和姚杰各发了一张,放下手机去冲澡。马丽娜华盛顿那边时值上午,并无动静。


22:15

叶霜:【图片】


23:44

姚杰:?

姚杰:**你还是不是人,你故意的吧!

叶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先搞点夜宵呗


23:51

姚杰:不了,准备睡了。

叶霜:我跟你港,今天我们帮室友收拾了渣男,那个男的骗我室友在一起又不官宣,分手又无缝衔接还恨不得昭告天下,我室友哭得一塌糊涂

叶霜:结果一翻好家伙,是个海王,几个姑娘在论坛上一起把他捶了

叶霜:我看着那个室友,好像当年的你啊

姚杰:……我当时并没有哭谢谢。


00:02

姚杰:而且那样骗我,也算看得起我好吧。

叶霜:“那样”骗你?你以为别人骗你废了好大劲

叶霜:这剧本是不是她现编的你自己心里也清楚

叶霜:人家马仔出事前是别人马仔出事后还是别人马仔

叶霜:她根本没损失什么好吗


00:11

姚杰:……我也没有被骗成什么样吧?

叶霜:那她为你做了什么吗?你倒是很热心地教别人翻花绳哦

叶霜:还有你当年手腕上的小皮筋

叶霜:别告诉我是给凌亮戴的吧


00:16

姚杰:……你闭嘴吧。

叶霜:那我找郭睿唠唠

姚杰:别!我不要面子的吗!!

叶霜:行了打住,这都几点了,你本来就少年白,头发还在吗


十来分钟没有回复,叶霜便上床休息了。


经此一役,绵绵当起了叶霜牌雷达自来水。于是叶霜的日常变成了:

“叶霜,他为什么两周不给我回消息?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是,他可能死了,就当他死了吧。”

“叶霜,他说他和那个女生只是朋友关系,真的只是朋友关系吗?”

“女生在男生面前说他女朋友作?这**是只想当朋友?他骗你你也骗自己?”

“叶霜姐姐,他好成熟,他对我很好,但是对每个女生都很好,他这样这样会不会有可能喜欢我?”

“A上去你就知道了。”

“霜霜,你说,为什么我遇到的总是渣男啊?”

“学姐,不是我说,你这种美女悲剧往往始于开始关心男人。”

“叶霜,你可以陪我去吃个饭吗?我一个人害怕尴尬……”

“……你出钱我就去。”

“……叶霜,你这么说他,会不会太过了?”

“那你别来问我啊?”


4月的某个周六夜里。


01:03

叶霜:知心妹妹当多了,真的觉得这些瓜千篇一律

马丽娜:怎么说

叶霜:多数是关于被爱的故事

叶霜:不过话说回来,自己能想清楚的根本不会来问我

叶霜:这样看来,姚杰还挺幸运的,起码被你骗得心甘情愿

马丽娜:……可以但没必要

马丽娜:你也不看看当年为了搞你们,我比真正的间谍还专业

叶霜:不是我说,我一直想问

叶霜:你当年也才13岁,你经历过什么啊朋友


01:26

马丽娜:你见过月亮吗。


——————TBC————

下集预告:

叶霜大二很忙,忙着谈恋爱和航模社。

评论(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